云南省文山州2020年春运工作1月10日启动

2020年01月11日16:43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文山公安供图
文山公安供图

1月10日上午9时,云南省文山州2020年春运工作在城南客运站正式启动。

文山州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彭山出席仪式并讲话。彭山要求,全州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按照州委州政府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源头隐患排查整治、路面执勤执法管控、交通应急处置、宣传预警提示、热情便民服务等重点,全力保障春运期间道路安全畅通,坚决防止较大及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确保不发生长时间长距离交通拥堵和车辆滞留。

活动现场,参加仪式的交警、运政、运输企业、志愿者等人员在文山州公安局副局长邵卫民的带领下进行宣誓,并向现场群众开展春运安全宣传。

随后,彭山一行还分别对城南客运站检查春运客运安全管理等进行检查。启动仪式结束后,文山州客货运输企业约谈会在文山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举行。会议要求,各相关运输企业要切实做好2020年春运和春节期间道路交通领域各项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督促辖区客货运输企业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认真落实重点营运车辆动态监控管理制度,全面加强客货运车辆和驾驶人安全监管,确保及时发现并纠正问题,消除安全隐患,积极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徐庭敏)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