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運期間防疫健康碼全國互認、一碼通行

2021年01月18日08:46  來源:光明日報
 
原標題:春運期間防疫健康碼全國互認、一碼通行

  國家發展改革委副主任連維良15日在2021年全國春運電視電話會議上表示,春運期間,要落實好防疫健康碼統一政策、統一標准、全國互認、一碼通行。各地要依托全國一體化政務平台,落實健康碼互認機制和規則,明確跨地區流動人員健康碼信息在各地區可信可用,切實保障群眾必要的出行需求。連維良強調,全國互認、一碼通行是普遍性的原則要求,“碼”上加“碼”是個例、是特殊,確有原因暫不能與其他地區互認的,要先報告。

  2021年全國春運電視電話會議由國家發展改革委、交通運輸部等部門聯合召開。會議明確,春運期間要採取更加嚴格、更高標准的防控措施,採取嚴控超員、增加通道、優化流程、控流限流等措施減少人員聚集﹔加強春運服務保障人員健康管理,將客運一線服務人員納入“應檢盡檢”范圍,做好進站、候車等站區空間快速測溫﹔在知情自願的基礎上,加快推進客運一線服務人員疫苗接種工作,力爭春運開始前實現“應接盡接”﹔鼓勵引導職工群眾留在當地過節,鼓勵用人單位結合工作需要和職工意願統籌安排休假,減輕人口集中流動帶來的防控壓力。(記者劉坤)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