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變種病毒株傳染力或增70% 疫苗對其仍有效

2020年12月21日08:45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英新冠變種病毒株傳染力或增70% 疫苗對其仍有效

  據外媒報道,英國首相約翰遜及相關科學家19日表示,英國境內出現傳播速度更快的新冠變種病毒株,傳染力或增加70%,但還沒有証據顯示它會導致更嚴重的病症,新冠疫苗對其應仍然有效。

  約翰遜和英國首席醫療官惠蒂表示,新變種病毒株是通過英國公共衛生部病毒基因組監測發現,如今証實它較原先病毒株更容易傳染。

  約翰遜在記者會上宣布對數百萬人實施更嚴格防疫限制措施時表示:“尚無証據顯示,它會造成更嚴重症狀或更高死亡率,但它的確似乎更容易傳染。”

  約翰遜又表示:“雖然仍有不確定性,但變種病毒株的傳染力可能較原始病毒高出70%。這只是初步數據,有待進一步評估。”

  統計數據顯示,英國境內新冠確診病例在過去2周激增。

  英國首席科學官瓦朗斯(Patrick Vallance)指出,新冠疫苗似乎仍足以引發有效對抗新變種病毒的免疫反應。

  瓦朗斯說:“在倫敦、英格蘭東南部、東部等地區,新變種病毒株已成為主要病毒形式。它快速擴散、傳播,導致住院病患激增。”

  英國於18日晚向世衛組織提交了調查結果。世衛組織說,其正與英國當局保持密切聯系,並承諾將向公眾通報變種病毒的特點。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