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部提醒:把旅游安全、出行安全放在首位

2020年09月30日09:05  來源:人民網-人民健康網
 
原標題:文旅部提醒:把旅游安全、出行安全放在首位

  人民網北京9月29日電 (李軼群)29日,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召開新聞發布會,介紹秋冬季傳染病多病共防以及節日期間出行、旅游、健康提示等有關情況。會上,文化旅游部市場管理司副司長李健提醒廣大游客,出行盡量做到“三個提前,四個謹防”,把旅游安全、出行安全放在首位。

  李健介紹,三個提前一是要提前了解旅游目的地發布的疫情風險信息,避免前往中高風險地區旅游。二是提前關注旅游、公安、交通、氣象等部門發布的一些出行信息,避免前往交通和氣候條件不利、不好的地方去。三是提前查詢旅游景區預約措施、開放管理措施、客流限制措施,提前做好線路規劃。

  四個謹防一是要謹防不合理低價游產品。李健強調,大家在出行前要選擇具有合法經營資質的旅行社、賓館飯店、餐飲單位,要選擇具有合法運營資質的交通工具。要高度警惕那些通過論壇、微博客、公眾號、互聯網一些群組發布的旅游信息,避免陷入以低價旅游、免費旅游為誘餌的旅游陷阱。二是謹防進入未開放區域。李健提示,要選擇有序開發的景區景點,避免前往一些還沒有開發、沒有對社會公眾開放的湖泊、水庫、峽谷、無人島等地方去參觀旅游。三是謹防引發火災風險,尤其是在戶外旅游時,要注意防火避災,不要在草木繁盛、樹木樹葉比較多的地方,以及在有防火提示的地方吸煙、燒烤或使用明火。四是謹防出現不文明行為,尤其是在一些網紅打卡景點,一定要嚴格遵守國家的法律法規和公序良俗,要時刻注意所處環境,不要任性而為,始終把旅游安全、出行安全作為首位。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