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社會

雲南大關縣城避險搬遷安置區項目啟動

2024年02月01日13:07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昭通2月1日電 (記者蔡樹菁)1月30日,雲南省昭通市大關縣城避險搬遷安置區項目啟動,預計2024年10月底交房,這將解決大關縣城首批1380戶4932人的避險安置問題。

記者從啟動儀式上獲悉,該項目位於昭通市靖安新區,規劃用地131畝,總建筑面積15萬余平方米,估算總投資4.5億元,容積率2.42,綠化率35%,建筑密度22%。

地處烏蒙山區的大關縣城是國家和省地質災害防治重點縣城之一,山區面積佔99%,由於地處馬邊地震帶等特殊地理條件,也是地震、泥石流、山體滑坡等自然災害易發區。

大關將以此次縣城避險搬遷為契機,積極融入成為昭通中心城市“一城三區”的重要節點、“產、城、人”融合發展示范區。

(責編:徐前、祝鴻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