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時政

學習貫徹習近平文化思想座談會在昆召開

2024年01月31日08:22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1月30日下午,學習貫徹習近平文化思想座談會在昆明召開。

  省委副書記石玉鋼出席會議並講話。

  石玉鋼指出,習近平文化思想是共同團結奮斗的思想基礎,必須用文化力量引領前進方向、凝聚奮斗力量﹔是“兩個結合”的光輝典范,必須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傳統文化與主流價值相適應的元素﹔是民族復興的精神力量,必須激勵各族群眾萬眾一心、勇毅前行﹔是掌握主動的銳利武器,必須以雲南生動實踐講好中國故事、傳播中國理念、展現中國形象。

  石玉鋼強調,學習貫徹習近平文化思想,要重學習,更要重實踐,做到落細落小。理論教育要立足精准精確,做到平實務實,防止變味走偏。正面宣傳要立足有形有感,形象化、具象化開展政策宣傳、解疑釋惑,防止自說自話。議題設置要立足主動引導,發揮定音鼓、風向標作用,防止被動應付。前置把關要立足風險預判,增強政治敏銳性,防止政治麻痺。輿情處置要立足實事求是,把握時度效,防止拿捏失當。宣傳宣介要立足講好故事,以案釋理,防止空洞說教。實際工作要立足盡善盡美,堅持精益求精,防止留有漏洞。

  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曾艷主持會議。副省長王浩出席會議。有關單位、州(市)作交流發言。(瞿姝寧)

(責編:徐前、木勝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