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雲南分網>>雲嶺時評

青年干部要做到“三清”

2024年01月31日16:13 |
小字號

青年是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重要力量,是社會建設的重要支柱,是各級各部門干事創業的強勁動力。新征程的舞台無比廣闊,正是青年“揮斥方遒”的大好時機,青年干部要時刻保持頭腦清楚、做事清晰、作風清爽,把握好歷史機遇,建功新時代。

頭腦清楚,做信仰堅定、理想高尚、時刻思考的青年干部。青年干部要有堅定的政治立場,深入學習黨的理論知識,用黨的創新理論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敢於對身邊不正確的言論進行抗爭,明確指出其錯誤所在並幫其改正。人生如航海,理想信念便是燈塔,理想信念不堅定,人生的航船也將迷失在無邊無際的海裡。堅定好理想信念,青年干部要常常三省自身,審視自身思想,有無懈怠、滑坡的傾向﹔審視自身追求是否有動搖﹔審視自身行為有無不當之處。青年干部在繁重的工作任務中,要保持獨立思考,不人雲亦雲,創新性地開展工作,提高工作成效。

做事清晰,做踏實干事、品格正直、清清白白的青年干部。踏實干事的工作能力是青年立身之本,青年干部要在工作中主動作為、敢於擔當,在困難中磨礪自身、練就本領,在成功中保持謙遜、繼續前行。青年干部要將正直的風格貫穿工作始終,堅持正確的價值觀,不畏強權、不看人情,公平公正干事創業。要廉潔自律,守住底線,對各種誘惑堅決說不,牢記“千裡之堤潰於蟻穴”的警示,不僅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清醒,更要在小節上如履薄冰,做清清白白的青年。

作風清爽,做思想純淨、關系簡單、行為正派的青年干部。青年干部要守正思想,不忘初心,將思想重心放在事業發展上,少鑽研人情世故,多精於提高業務能力。青年要潔身自好,多同有道德、有能力的人往來,不樂於市道之交,自覺遠離帶有功利性質的飯局,少參加無意義的聚會,多關心家人,多關心群眾。青年干部要光明磊落、言行一致,不諂媚領導,不低看有困難的人,平等對待每一個人,公正處理好每一件事,做品德高尚、受人尊重的人。(敖忠廷)

來源:昆明經開區黨工委

(責編:徐前、木勝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