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社會

耿世軍,你滿身污泥的樣子很帥

2023年05月21日09:01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昭通5月21日電 5月20日,在雲南昭通靖安安置區,一個6歲男童獨自玩耍時不慎掉入污水井,這驚險一幕被正在執勤的安置區綜合執法中心負責人耿世軍看到,他毫不猶豫隻身爬進下水道救出昏迷的男童,並對其進行10余分鐘的急救。目前,孩子身體狀況良好。

5月20日下午,昭通靖安安置區的6歲男孩獨自一人在外玩耍,不慎掉進污水井,井底除了蕩漾的水波,沒有任何動靜。

好在這驚險一幕恰好被正在附近執勤的靖安安置區綜合執法中心負責人耿世軍看到。

“看到有小孩掉下污水井,我腦海中迅速閃過一個念頭:孩子肯定出事了!井底非常危險,我一定要及時救到孩子。”耿世軍下井了,5月悶熱的天氣、污水井裡齊膝深的污水和散發出的濃濃臭味,讓他感到窒息。

耿世軍對孩子進行搶救。-昭陽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耿世軍對孩子進行搶救。昭陽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耿世軍在漆黑的井下嘗試和孩子說話,均未得到回應。他最擔心的是孩子已經昏迷,於是隻能爭分奪秒,用腳去觸摸孩子的具體位置,但又怕踩到他造成二次傷害。每一個救人環節耿世軍必須冷靜且謹慎。

終於,在耿世軍下井后3分鐘左右,他的腳觸摸到了孩子。他用盡所有力氣,才把孩子從污水井裡救上岸。但孩子被救上來后沒有動彈,所有在場的人的心再次提到了嗓子眼。

耿世軍意識到孩子的情況非常危險,他當機立斷進行人工呼吸和心肺復蘇。在長達10余分鐘緊急施救后,孩子慢慢恢復了意識。此時,120救護車也及時趕到,耿世軍和聞訊趕來的孩子父母、醫護人員一起把孩子送上了救護車。

孩子在醫院得到了及時救治,耿世軍則悄悄離開了現場。經檢查,被救孩子由於獲救及時,除了頭部及手腳等部分身體有擦傷外,並無大礙。

救人之后,耿世軍全身濕透並散發惡臭,四肢乏力,回到家胸悶惡心了很長時間才平復,但他不后悔下井救人。

耿世軍曾是一名消防員,有著16年的消防救援經驗,也是一個孩子的父親。他說:“這是我的職責所在,更是情感所在,救這個孩子我義不容辭。”同時,他也有小小遺憾,“今天沒能給媳婦買成花咯。”(蔡樹菁、李劍、虎彥群、周富旺、宋仕英)

(責編:徐前、祝鴻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