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雲南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集中學習時強調

在主題教育中持續深化紀律作風建設 為高質量跨越式發展提供堅強保障

2023年05月19日08:12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5月18日,雲南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舉行集中學習。省委書記王寧主持學習時強調,要結合開展主題教育,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黨的紀律建設的重要論述,教育引導全省廣大黨員干部牢固樹立黨章黨規黨紀意識,嚴守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為推動全省高質量跨越式發展提供堅強紀律作風保障。

  中央紀委國家監委法規室主任鄒開紅通過視頻作專題輔導報告,圍繞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黨的紀律建設的重要論述,梳理黨的紀律建設經驗,結合典型案例,深入解讀黨的六項紀律,提出加強紀律建設的措施建議。

  王寧在講話時指出,加強黨的紀律建設,是全面從嚴治黨的治本之策。全省廣大黨員干部特別是領導干部要堅持把政治紀律擺在首位,把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作為最根本的政治紀律和最重要的政治規矩,堅定不移貫徹執行黨的理論和路線方針政策,不折不扣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嚴格執行重大事項請示報告制度,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

  王寧強調,要牢固樹立黨章意識,加強黨章學習教育,把黨章作為黨性修養的根本標准,更加自覺地遵守黨章、貫徹黨章、維護黨章,用黨章黨規黨紀約束自己的一言一行。要發揚自我革命精神,持續抓好清廉雲南建設“十大行動”,深入整治不擔當、不作為問題,深入整治群眾身邊腐敗和作風問題,讓群眾看到新變化新氣象。要堅持全面從嚴治黨,堅持從嚴教育、從嚴管理、從嚴監督黨員干部,抓早抓小、防微杜漸,深化作風革命、效能革命,推動主題教育走深走實、紀律作風建設持續加強。

  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成員、有關省領導參加學習。省級有關部門和單位負責同志參加。(楊猛 左超)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