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文旅

“霞客行之江山多嬌·有一種叫雲南的生活”系列活動啟動

跟隨徐霞客腳步感受七彩雲南神奇魅力

2023年05月15日14:26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昆明5月15日電 (記者李發興)5月15日,2023“霞客行之江山多嬌·有一種叫雲南的生活”系列活動啟動儀式在昆明舉行。

本次活動由雲南省委宣傳部主辦,將通過一系列的新聞宣傳、社會宣傳和文藝宣傳,深挖與徐霞客相關的文史資源,吸引廣大游客跟隨徐霞客的腳步感受七彩雲南的神奇魅力,從不同維度體驗“有一種叫雲南的生活”,為雲南文化和旅游雙強省建設提供助力,為雲南省文旅產業轉型升級創造良好發展空間。

在徐霞客60余萬字的游記中,《滇游日記》篇幅達25萬字,約佔40%。在第13個中國旅游日即將到來之際,雲南省委宣傳部以徐霞客游歷雲南為引子和脈絡,策劃推出了 “霞客行之江山多嬌·有一種叫雲南的生活”系列活動。

系列活動啟動后,將貫穿2023年全年,以三大重要活動為主進行推進,包括舉辦“霞客行之江山多嬌·有一種叫雲南的生活”中央和省州(市)縣四級媒體聯動採訪活動,實地踏訪徐霞客行游雲南所覆蓋的10個州市46個縣,以圖文短視頻等多種形式,通過今昔對比,從鄉村振興、文化旅游等視角,呈現雲南在高質量發展中的新動能、新氣象、新風貌﹔舉辦“霞客行之江山多嬌·有一種叫雲南的生活”攝影作品征集展示系列活動,通過攝影作品征集、系列宣傳、系列推廣活動等方式,吸引全國優秀攝影師聚焦雲南,將雲南壯麗山河之美、歷史人文之美、提速發展之美進行視角化展示和傳播﹔舉辦“霞客行之江山多嬌·跟著霞客體驗有一種叫雲南的生活”線上推介,圍繞徐霞客在雲南游歷時到訪過的地方,串連成不同的主題旅游線路,吸引更多的人聚焦雲南層次豐富的文旅資源。

啟動儀式上,州(市)委宣傳部代表、媒體代表從各自的角度出發,表示將全力支持此次活動的開展,助推雲南文化旅游高質量發展。雲南省文化和旅游廳組織文旅行業代表宣讀倡議書,號召大家爭當文明旅游、綠色旅游的踐行者、助力者、推動者、引導者,同心共筑講文明、明禮儀、重形象、守誠信的雲嶺文明新形象。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