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雲南省人大常委會決議決定和任免名單

2023年03月25日08:55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省人大常委會決議決定和任免名單

關於批准雲南省2023年省本級財政專項預算調整方案的決議

雲南省第十四屆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二次會議聽取和審議了省財政廳廳長王椿元受省人民政府委托所作的《關於雲南省2023年省本級財政專項預算調整方案(草案)的報告》,並對2023年省本級財政專項預算調整方案(草案)進行了審查。會議同意省人民代表大會財政經濟委員會提出的《關於雲南省2023年省本級財政專項預算調整方案(草案)的審查結果報告》。會議決定,批准雲南省2023年省本級財政專項預算調整方案。

關於批准《昆明市生活垃圾管理條例》的決議

雲南省第十四屆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二次會議審查了《昆明市生活垃圾管理條例》,同意省人民代表大會法制委員會審查結果的報告,決定予以批准,由昆明市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公布施行。

關於批准《昆明市特種行業和公共場所治安管理條例》的決議

雲南省第十四屆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二次會議審查了《昆明市特種行業和公共場所治安管理條例》,同意省人民代表大會法制委員會審查結果的報告,決定予以批准,由昆明市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公布施行。

關於批准《昭通市文明行為促進條例》的決議

雲南省第十四屆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二次會議審查了《昭通市文明行為促進條例》,同意省人民代表大會法制委員會審查結果的報告,決定予以批准,由昭通市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公布施行。

關於批准《雲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林下經濟促進條例》的決議

雲南省第十四屆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二次會議審議了《雲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林下經濟促進條例》,同意省人大民族委員會審議結果的報告,決定批准這個條例,由楚雄彝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公布施行。

關於批准《雲南省文山壯族苗族自治州普者黑景區保護管理條例(修訂)》的決議

雲南省第十四屆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二次會議審議了《雲南省文山壯族苗族自治州普者黑景區保護管理條例(修訂)》,同意省人大民族委員會審議結果的報告,決定批准這個條例,由文山壯族苗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公布施行。

關於批准《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水資源保護管理條例(修訂)》的決議

雲南省第十四屆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二次會議審議了《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水資源保護管理條例(修訂)》,同意省人大民族委員會審議結果的報告,決定批准這個條例,由迪慶藏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公布施行。

關於批准《雲南省維西傈僳族自治縣水資源管理條例(修訂)》的決議

雲南省第十四屆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二次會議審議了《雲南省維西傈僳族自治縣水資源管理條例(修訂)》,同意省人大民族委員會審議結果的報告,決定批准這個條例,由維西傈僳族自治縣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公布施行。

關於批准《雲南省孟連傣族拉祜族佤族自治縣人民代表大會關於修改〈雲南省孟連傣族拉祜族佤族自治縣南壘河流域保護條例〉的決定》的決議

雲南省第十四屆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二次會議審議了《雲南省孟連傣族拉祜族佤族自治縣人民代表大會關於修改〈雲南省孟連傣族拉祜族佤族自治縣南壘河流域保護條例〉的決定》,同意省人大民族委員會審議結果的報告,決定批准這個決定,由孟連傣族拉祜族佤族自治縣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公布施行。

關於批准《雲南省文山壯族苗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廢止〈雲南省文山壯族苗族自治州新型農村合作醫療條例〉的決定》的決議

雲南省第十四屆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二次會議審議了《雲南省文山壯族苗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廢止〈雲南省文山壯族苗族自治州新型農村合作醫療條例〉的決定》,同意省人大民族委員會審議結果的報告,決定批准這個決定,由文山壯族苗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公布施行。

關於批准《雲南省瀾滄拉祜族自治縣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廢止〈雲南省瀾滄拉祜族自治縣景邁山保護條例〉的決定》的決議

雲南省第十四屆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二次會議審議了《雲南省瀾滄拉祜族自治縣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廢止〈雲南省瀾滄拉祜族自治縣景邁山保護條例〉的決定》,同意省人大民族委員會審議結果的報告,決定批准這個決定,由瀾滄拉祜族自治縣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公布施行。

關於接受王正英同志辭職的決定

因工作調整,王正英同志申請辭去省人大常委會委員職務。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地方各級人民代表大會和地方各級人民政府組織法》和《雲南省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任免地方國家機關工作人員辦法》等有關規定,省人大常委會決定接受王正英同志辭去省人大常委會委員職務,並報省人民代表大會備案。

任命名單

根據省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主任會議提請:

任命李小三為省人大常委會代表資格審查委員會主任委員﹔

任命李興華為省人大常委會代表資格審查委員會副主任委員﹔

任命王宏、楊正曉、何雲葵、趙正富、黃為華為省人大常委會代表資格審查委員會委員。

任命名單

根據省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主任會議提請:

任命周傳輝為省人大常委會辦公廳副主任﹔

任命劉興國為省人大常委會法制工作委員會副主任。

決定任免名單

根據省人民政府省長王予波提請:

決定免去岳修虎的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主任職務﹔

決定免去楊洋的省衛生健康委員會主任職務﹔

決定任命王正英為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主任﹔

決定任命姜旭為省衛生健康委員會主任。

任免名單

根據省高級人民法院院長張應杰提請:

免去滕鵬楚、董國權的省高級人民法院副院長、審判委員會委員、審判員職務﹔

免去孔斌的昆明鐵路運輸法院院長、審判委員會委員、審判員職務,任命其為省高級人民法院審判員、審判監督第一庭庭長、審判委員會委員﹔

免去秦海雲的昆明鐵路運輸中級法院審判委員會委員、刑事審判第一庭庭長、審判員職務,任命其為省高級人民法院審判員、刑事審判第一庭副庭長﹔

免去王佳的昆明鐵路運輸中級法院立案庭副庭長職務,任命其為昆明鐵路運輸中級法院民事審判庭庭長、審判委員會委員﹔

免去邱林的昆明鐵路運輸法院綜合審判庭庭長職務,任命其為昆明鐵路運輸法院副院長﹔

任命吳昱為昆明鐵路運輸中級法院刑事審判庭庭長。

任免名單

根據省人民檢察院檢察長王光輝提請:

批准免去王向紅的德宏傣族景頗族自治州人民檢察院檢察長職務﹔

批准任命陳建安為德宏傣族景頗族自治州人民檢察院檢察長﹔

批准任命緒偉為普洱市人民檢察院檢察長﹔

免去姚燕平、張維婷的省人民檢察院檢察委員會委員、檢察員職務﹔

免去袁曉渝、張中、孫穆堃、朱錦的省人民檢察院檢察員職務﹔

任命姚雪霽、陳德舉、王玄瑋、陳怡璇、陳燕、萬瑋為省人民檢察院檢察委員會委員。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