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社會

雲南省全面推行職稱電子証書

2023年03月25日09:00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昆明3月25日電 (虎遵會)據雲南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消息,近日,雲南省人社廳印發《關於推行專業技術人員職稱電子証書的通知》,明確2022年以來全省范圍內經各評審委員會評審、用人單位考核認定和資格確認取得的初、中、高級職稱,全面推行電子証書,實現“人才少跑腿,信息多跑路”。

據介紹,職稱電子証書表明持証人員取得相應職稱,與原紙質職稱証書具有同等效力。推行電子証書后,取消了申領、制証等中間環節,領取、補辦更加便捷,服務效能大幅提升。

2023年4月1日起,可登錄雲南省專業技術人才管理服務信息平台(網址:https://hrss.yn.gov.cn/zjgl/)下載和查詢驗証職稱電子証書。相關單位或人員可通過平台首頁職稱証書查詢欄目或直接掃描職稱電子証書二維碼進行查驗。  

此外,職稱電子証書啟用后,將不再發放、補辦紙質証書,原頒發的紙質証書依然有效。專業技術人員須嚴格規范使用職稱電子証書,嚴禁偽造、篡改、挂証、濫用,違規行為查証屬實的,記入誠信檔案,按照相關規定處理,涉及犯罪的,依法追究法律責任。下一步,雲南省人社廳還將逐步優化和完善服務流程,推進人才服務標准化、規范化、便利化,更好滿足專業技術人才辦事需求。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