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州市

紅河開遠:老舊小區改造添“顏值”

2023年03月22日10:13 |
小字號

近年來,雲南省紅河州開遠市高標准、高質量推進老舊小區提升改造,不僅讓老舊小區居民居住條件和生活品質得到全面提升,也讓老百姓的日子越過越紅火。

走進開遠市園丁片區老舊小區改造工程現場,機聲轟鳴,施工人員忙著打鑿、挖除石塊,加緊進行路面拆除作業,一派熱火朝天的施工景象。

工人正在施工。郭斯維攝

工人正在施工。郭斯維攝

“我們正在做雨污分流、外牆包裝、屋面防水處理,在保証安全的前提下,保質保量圓滿完成任務。”施工方的現場技術負責人羅聲紅表示。

園丁片區內房屋建設年代較早,基礎配套設施不完善,各項公共設施老舊等問題突出,不僅嚴重影響了小區的環境,也影響了居民的生活水平。為了改善居住環境,園丁片區3月份開始進場施工,計劃9月份竣工。改造中,開遠市住建局通過不斷廣泛征詢居民意願,發動居民積極參與小區改造,切實改善群眾居住環境。改造以后,小區全部鋪設瀝青路面,所有管道實行雨污分流,方便市民出行,符合現代城市定位,更符合現代新型綠色能源小區需求。

園丁片區老舊小區改造工程現場。郭斯維攝

園丁片區老舊小區改造工程現場。郭斯維攝

老舊小區改造是一項關乎群眾切身利益的民生工程,也是民心工程,既與城市發展相關,更與人民福祉相連。開遠市今年計劃改造農機小區、園丁片區等10個小區,改造后的小區將為居民提供一個整潔、舒適、優雅的環境。

自2019年老舊小區改造啟動以來,開遠市共計改造27個小區29263戶居民。隨著改造的持續推進,開遠市老舊小區將迎來“大變身”,改出了“新顏值”、新功能,切實提升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郭斯維、陳海斌、李雪瓊)

來源:開遠市融媒體中心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