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州市

雲南鎮沅2萬余畝沃柑進入採摘高峰期

2023年03月22日10:04 |
小字號

三月,雲南普洱鎮沅2萬余畝沃柑進入採摘高峰期,果農們正抓緊晴好天氣採摘裝箱發貨,種植基地一派豐收景象。

沃柑挂滿枝。李多攝

沃柑挂滿枝。李多攝

在恩樂鎮玻烈村萬畝沃柑基地,黃澄澄的沃柑挂滿枝頭,一家公司的工人們正抓緊時間採摘公司流轉的2000多畝沃柑,確保在價格最優時節採摘完成,然后發往北京、上海、長沙和南京等地。

工人採摘沃柑。李多攝

工人採摘沃柑。李多攝

“現在基地每天有一百四十多名工人在採摘沃柑,每天發貨60噸,明天開始要增加採摘人數,爭取每天發貨90噸。今年預估產量3000噸,力爭一個月內採摘完成。”該公司負責人王利江說。

除公司流轉經營的沃柑外,玻烈村大部分基地由農戶自行種植管理銷售。孔祥平家種植沃柑20多畝,最近幾天正加班加點採收,目前已經售賣給收購商10余噸果子。“去年大多數才賣得兩塊多一公斤,今年賣得三至四塊一公斤,賣完純收入有3萬元左右。”孔祥平說。

剛採摘的沃柑。李思冀攝

剛採摘的沃柑。李思冀攝

沃柑採摘旺季,村裡擠滿了來自各地的收購商,每天收購近200噸沃柑。來自昆明一家電商銷售公司的李先生已經連續三年到鎮沅收購沃柑。“隻要有貨就收,收購會持續到採果全面結束,每天收30至40噸。”李先生說:“鎮沅沃柑的糖分比較高,甜度不錯,皮更厚一點,比較耐運輸,對於電商來說是比較有競爭力。”

據介紹,今年鎮沅當地農戶種植的沃柑果實多圓潤飽滿,色澤鮮艷,實現了大面積豐收,市場也迎來近三年來最優價格,極大地增強了企業和農戶的種植信心。

工人們分裝沃柑。李思冀攝

工人們分裝沃柑。李思冀攝

近年來,鎮沅把沃柑種植作為高原特色農業產業來抓,著力打造優質水果品牌,切實促進農民增收、農村發展。今年,鎮沅縣沃柑產量預計達26000噸,產值1.24億元。(李思冀、李多、羅應武)

來源:鎮沅縣融媒體中心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