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雲南省委常委會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強調

推動雲南省基礎研究高質量發展

2023年03月17日08:13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推動全省基礎研究高質量發展

  近日,雲南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聽取雲南省基礎研究工作情況匯報,研究雲南省貫徹意見。

  省委書記王寧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就切實加強基礎研究、夯實科技自立自強根基提出一系列重要論斷,作出一系列重大部署,為我們抓好基礎研究工作指明了方向。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上來,深刻認識抓好基礎研究的重要意義,把加強基礎研究納入科技工作重要日程,加強統籌協調,加大政策支持和經費投入力度,不斷提升基礎研究整體實力和原始創新能力,推動全省基礎研究高質量發展。

  會議強調,要聚焦靈長類生物醫學、天文、植物化學、生物多樣性保護、生態學等雲南特色優勢領域,優化基礎學科建設布局,著力補短板、強弱項、揚優勢,更好支撐和引領高質量跨越式發展。要加強基礎研究高水平支撐平台建設,積極推進重點實驗室、重大科技基礎設施建設運行。要加強基礎研究人才隊伍建設,健全完善科技評價激勵等制度,加強高層次人才培養。要抓好成果轉化應用,推進科技與產業深度融合。要加強與國內外高校、科研院所交流,促進基礎研究合作,共同提升研究能力和水平。(楊猛 左超)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