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社會

漢服愛好者盛裝巡游金殿花朝節

2023年03月20日08:31 | 來源:昆明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漢服愛好者盛裝巡游金殿花朝節

  花朝節活動現場。 記者劉凱達攝

  3月18日,以“百花爭放·共赴花朝”為主題的2023“第43屆盤龍江文化藝術節系列活動暨金殿第七屆花朝節”在金殿名勝區啟幕。這場融合了傳統習俗與非遺文化的盛宴,讓市民和游客大飽眼福。

  上午11時,祭花神儀式正式開始。身穿優雅漢服、頭飾精美、妝容精致的漢服愛好者們拾級而上,在主祭的主持下,來到金殿太和宮前拈香吟詠、祈福吉祥,執事依次淨手焚香、敬酒、讀祝、焚祝,隨后帶領眾人拜花神、行揖禮,吸引不少游客停下腳步,掏出手機記錄。

  本次花朝節活動現場,太和宮至銅殿游路盛開的垂絲海棠夾道,布置了大量鮮花和粉色布幔、植物染布及紙鳶等,充滿春日浪漫氣息的古風氛圍。當天還進行了《虢國夫人游春圖》復原妝造表演、傳統服飾賽美、傳統才藝表演、傳統服飾配飾及手作文創集市、饋春盤、投壺、挂紅、斗草、豎蛋、明清甲馬雕版拓印等活動。(楊羽航)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