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社會

全國滑雪登山挑戰賽 雲南運動員獲1金1銅

2023年03月20日08:22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雲南運動員獲1金1銅

  近日,2023“搜狐杯”全國滑雪登山挑戰賽在吉林北大湖訓練基地落幕,3名雲南滑雪登山運動員參賽,最終收獲1金1銅和一個項目第六名。

  本次賽事共有來自全國十多個省(區、市)的70余名高水平運動員參加,分為男子成年組和女子成年組兩個組別,設垂直競速賽和短距離賽兩個項目,垂直競速賽道線路長約3公裡,累計爬升600米,短距離賽道線路長約600米,累計爬升60米。雲南小將羅成華發揮穩定,一舉奪得垂直競速賽冠軍和短距離賽第三名﹔女將格茸卓瑪獲得垂直競速賽第六名。

  滑雪登山項目是2026年米蘭冬奧會的新增項目,雲南省先后有11名運動員入選滑雪登山國家集訓隊。此次挑戰賽后,雲南滑雪登山運動員將繼續轉場至新疆阿勒泰可可托海滑雪場,投入為期1個多月的雪上專項訓練,為4月中旬舉行的2023年全國滑雪登山冠軍賽作准備。(婁瑩)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