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雲南省政府黨組(擴大)會議、常務會議強調

做到創造性抓好落實 扛牢高質量發展重任

2023年03月16日08:17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做到創造性抓好落實 扛牢高質量發展重任

3月15日,雲南省政府黨組書記、省長王予波主持召開第十四屆省人民政府黨組第5次(擴大)會議、省人民政府第5次常務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會議、黨的二十屆二中全會、全國兩會等會議上的重要講話和有關重要指示精神,傳達學習李強同志參加雲南代表團審議時對雲南工作的指示要求,以及國務院常務會議、省委常委會會議精神,研究疫情防控、法治政府建設等工作。

部分省政府領導同志作會議交流發言。會議強調,剛剛閉幕的全國兩會,是在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開局之年召開的重要會議。會上,習近平總書記全票當選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這是歷史的選擇、時代的選擇、人民的選擇,充分體現黨的意志、人民意志、國家意志的高度統一。我們要更加堅定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的一系列重要講話精神,隻爭朝夕、恪盡職守、竭誠奉獻,奮力譜寫中國式現代化的雲南篇章,為強國建設、民族復興偉業增光添彩。要牢牢把握高質量發展這個首要任務,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積極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創造性抓好黨中央決策部署和全國兩會各項任務落實落地。要牢牢把握黨中央關於引導民營經濟健康發展、高質量發展的重要要求,始終堅持“兩個毫不動搖”,下大力氣發展民營經濟,扎實推進市場主體倍增。要牢牢把握黨中央關於機構改革、關於鞏固提高一體化國家戰略體系和能力的重大部署,不折不扣把各項目標任務落到實處。要牢牢把握黨中央關於黨的建設的重要要求,一刻不停推進全面從嚴治黨。

會議指出,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高度重視基礎研究工作,堅持“四個面向”,圍繞高新技術領域園區建設、企業培育、平台打造,推動優勢領域實現新突破。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深入開展學雷鋒活動的重要指示精神,在文旅產業發展、基層社會治理等領域廣泛開展學雷鋒活動,各級干部要在干好本職工作、服務人民群眾中弘揚雷鋒精神。

會議強調,要認真落實李強同志參加雲南代表團審議時對雲南工作的指示要求,明確責任清單,逐項抓好落實。當前,要緊盯年初確定的目標任務,聚焦重點地區、重點行業、重點項目發力,確保實現一季度“開門紅”。

會議指出,要提升監測預警能力,落實常態化防控措施,建強衛生健康服務體系,更好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各級政府要尊崇法治、敬畏法律,厲行法治、依法辦事,抓實法治政府建設重點任務,全面推進政府工作法治化。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工作。(記者 張寅 陳曉波)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