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雲南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兩會期間的重要講話和全國兩會精神

2023年03月16日08:16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兩會期間的重要講話和全國兩會精神

3月15日,雲南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認真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兩會期間的重要講話和全國兩會精神,研究雲南省貫徹意見。

省委書記王寧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今年全國兩會是在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開局之年召開的重要會議。大會高度評價過去五年黨和國家事業取得的舉世矚目的重大成就,選舉和決定產生新一屆國家機構和全國政協領導人員,審議通過關於修改立法法的決定,審議批准國務院機構改革方案,審議通過政協章程修正案,科學部署今年目標任務,對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實現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順利開局起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再次全票當選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軍事委員會主席,充分反映了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共同心願,充分體現了黨的意志、人民意志、國家意志的高度統一。要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始終緊跟黨中央、緊跟習近平總書記,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和國家的重大決策部署上來。

會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參加江蘇代表團審議、看望政協委員並參加聯組會、出席解放軍和武警部隊代表團全體會議、在第十四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閉幕會上,發表了一系列重要講話,對推動高質量發展,壯大民營經濟,鞏固提高一體化國家戰略體系和能力,推進強國建設、實現民族復興等提出明確要求,為我們奮力推進中國式現代化進一步指明了方向。要深刻領會和把握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功夫見成效。牢牢把握高質量發展這個首要任務,推動經濟實現質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長,奮力推進全省高質量跨越式發展﹔堅持人民至上,認真辦好民生實事,讓各族群眾過上更好日子﹔切實落實“兩個毫不動搖”“兩個健康”,推動民營經濟健康發展、高質量發展﹔更好統籌發展和安全,為鞏固提高一體化國家戰略體系和能力作貢獻﹔堅定不移全面從嚴治黨,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和干事創業的發展環境。

會議強調,要認真貫徹李強同志參加雲南代表團審議時對雲南工作的指示要求,扎實抓好經濟運行整體好轉、現代化產業體系建設、深化改革擴大開放、增進民生福祉、生態環境保護、民族團結進步等工作,制定具體措施,明確任務清單,創造性抓好落實。

會議充分肯定全國兩會期間雲南代表、委員履職工作。要求全省各地區各部門認真貫徹落實全國兩會精神,全力以赴穩增長,繼續大抓產業發展,大力促進脫貧人口增收,推進高水平對外開放,持續抓好強邊固防,著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要求各級領導干部持續深化作風革命、效能革命,深入基層一線,研究問題、解決問題,推動工作落實,努力實現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 (記者 楊猛 左超)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