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公益

小小手機短信,溫暖獻血者的心

2023年03月10日15:28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獻完血后沒多久,就收到血站發來的暖心短信,我的血液已經送到南華縣醫院用於救治患者了。收到這條短信的時候我很太激動,自己捐獻的血液挽救了患者的生命,太有意義了!”近日,雲南省楚雄州中心血站在昆明鐵路局廣通工電段開展無償獻血的時候,再次參加無償獻血的廣通工電段廣通車間職工周軍高興地說。

據了解,周軍所說的這條暖心短信,是楚雄州中心血站不斷做細做實為民服務的具體舉措之一。在充分調研的基礎上,從2022年3月開始,楚雄州中心血站在向無償獻血者發送獻血溫馨提醒、檢驗結果回告和生日祝福短信的基礎上,增加發送一條用血通知感謝短信。

多年來,楚雄州中心血站堅持向無償獻血者發送獻血溫馨提醒短信,每次縣、市開展團體預約獻血前,向預約縣、市行政區域內的獻血者發送獻血時間、地點和獻血注意事項的提醒短信﹔所捐獻血液經檢驗合格的將收到檢驗結果合格回告短信﹔而在獻血者生日當天,也會准時收到血站發來的生日祝福短信。7年多來共發送這三類短信2154662條,而用血通知感謝短信自2022年3月發送至今一年來,共發送27086條,受到廣大無償獻血者的肯定和好評。

一條手機短信,成為了血站和無償獻血者之間暖暖的“連心橋”。周軍說,收到這條暖心短信的那一刻,感到自己以無償獻血這一力所能及的舉動,做了挽救患者生命的大愛善舉,心底涌起無限的自豪和欣慰,更加堅定了要長期堅持參加無償獻血的決心,同時也會動員更多身邊的親人和朋友加入到無償獻血的隊伍中來。(鐘良、葉利民)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