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全國首家中老合資國際旅行社落戶昆明

2023年03月09日08:22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全國首家中老合資國際旅行社落戶昆明

3月8日,全國首家中(國)老(撾)合資國際旅行社証照在中國(雲南)自由貿易試驗區昆明片區綜合服務中心頒發,雲南老中國際旅行社有限公司成為雲南省首家中外合資旅行社。

該公司由兩位老撾籍投資人與雲南自由貿易試驗區融智跨境信息咨詢有限公司合資設立,將以中老鐵路通車運營為契機,重點探索開展旅游咨詢、項目策劃、文化藝術交流等業務。投資人之一是昆明學院國際學院留學生,該旅行社是其創業項目,僅用一周時間就拿到了營業執照。

昆明片區制度創新部負責人介紹,片區在支持外籍留學生在滇創新創業方面進行了先行先試的有效探索,為其提供了創業平台、創造了便利條件。片區依托《促進雲南高校在讀外籍留學生在中國(雲南)自由貿易試驗區昆明片區進行兼職創業實施方案》,在政策解讀、外資企業備案、工商登記注冊、辦公場地落地等方面給予留學生全方位支持。

昆明學院相關負責人表示,此次外籍留學生在滇成功創業,為雲南高校面向南亞東南亞培養國際化復合型人才提供了很好的實踐案例,探索出了一條學得好留得住的國際人才培養之路。(記者 張雁群 覃雪丹)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