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住滇全國政協委員向大會提交提案122件

2023年03月10日08:24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住滇全國政協委員向大會提交提案122件

  到全國政協十四屆一次會議提案提交截止時間,住滇全國政協委員共向大會提交提案122件,涉及鄉村振興、對外開放、民族團結、生態保護、產業發展、交通基礎設施建設等領域。

本次會議期間,住滇全國政協委員們以飽滿的政治熱情、良好的精神狀態和嚴謹的履職態度認真參加會議,把“國之大者”“民之關切”“省之要事”作為履職建言的“責之重者”,圍繞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目標任務,聚焦黨和國家中心工作,立足雲南高質量發展需要,結合工作實際、調研成果和連日來學習討論的議政收獲,認真撰寫提案、積極踴躍提交,充分體現了委員們“為國履職、為民盡責”的情懷。

值得關注的是,包括雲南、四川、貴州三省政協主席在內的近20名全國政協委員向大會提交了《關於打造紅軍長征“四渡赤水”紅色文化旅游環線》的聯名提案。2021年8月,《長征國家文化公園建設保護規劃》正式印發,明確雲貴川三省共同建設“偉大轉折,突出重圍”篇章。委員們認為,長征國家文化公園建設是中央推動紅色基因傳承創新的重大決策部署,是推動新時代文化繁榮發展的重大工程。“四渡赤水”作為長征國家文化公園建設的重要內容,是跨雲貴川三省的線性文化遺產,其留下的紅軍四渡赤水戰役遺址、雞鳴三省會議舊址、扎西會議舊址等極具歷史研究價值和旅游開發價值的紅色文化資源,在紅軍長征史上具有重要的戰略地位和歷史意義。當前,雲貴川三省圍繞長征國家文化公園“四渡赤水”段開展了許多工作,但在統一規劃、統一組織、統一實施上還要再加強,在基礎設施投入、交通網絡建設、資源有效整合上還要再加力。委員們就此建議,從國家層面加強統籌協調,把打造紅軍長征“四渡赤水”紅色旅游環線作為推進長征國家文化公園建設的一項重點工程來抓,為赤水河流域烏蒙山區和革命老區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推動鄉村振興、實現高質量發展提供重要支撐。

據了解,住滇全國政協委員還提交了《建議國家加大力度支持雲南建設印度洋方向陸海大通道的提案》《關於加強赤水河流域生態環境保護和綠色發展的提案》等多份聯名提案。(記者 張瀟予)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