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雲南省11日晚至13日將出現明顯降溫

2023年03月10日08:27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受較強冷空氣和弱南支槽影響,預計3月11日晚至13日,雲南省自東向西將出現明顯降溫並伴有小雨天氣過程。大部地區日最高氣溫將下降8∼10℃、局地12∼14℃,昭通和曲靖北部高海拔地區有雨夾雪或小雪,曲靖東部、文山北部、紅河南部、普洱、西雙版納有小到中雨。過程期間局地伴有雷暴大風和冰雹等強對流天氣。

具體預報為:3月11日晚上至12日,昭通北部、曲靖東部、文山北部陰有小到中雨,昭通和曲靖北部高海拔地區有雨夾雪或小雪,曲靖西部及南部、紅河、昆明、玉溪、普洱東部、西雙版納東部、楚雄、麗江東部、迪慶北部、怒江北部多雲轉陰有小雨,其他地區多雲。3月13日,普洱南部、西雙版納、紅河南部陰有小到中雨,昭通、曲靖、文山、昆明、玉溪、紅河北部小雨轉多雲,其他地區多雲間陰有小雨。

省氣象部門提醒,東部地區需關注低溫天氣對處於花期的油菜、蘋果、小麥等農作物造成的不利影響,昭通和曲靖北部的高海拔地區還需防范雨雪天氣對交通的影響。同時,過程期間雲南省自東向西會出現局地雷暴大風和冰雹等強對流天氣,需防御強對流天氣對城鎮設施、農作物及人身安全的影響。(記者 陳雲芬)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