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雲南省人大常委會召開黨組會議、主任會議強調

堅持黨對人大工作的全面領導 不斷加強和改進新時代地方人大工作

2023年01月16日08:27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堅持黨對人大工作的全面領導 不斷加強和改進新時代地方人大工作

  1月15日上午,雲南省十四屆人大常委會黨組召開會議,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近期重要講話精神,提出貫徹要求,研究部署有關工作。

  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主任王寧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強調,省人大常委會黨組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堅定維護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不折不扣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要高質量開好黨組領導班子年度民主生活會。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二十屆中央紀委二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堅持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把紀律建設擺在更加突出位置,嚴明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加強和改進人大監督工作,嚴格執行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持續深化作風革命、效能革命,一刻不停推進全面從嚴治黨,推進人大“清廉機關”建設。

  會議強調,新一屆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接過了人大工作的接力棒,這既是黨和人民對我們的信任,也是沉甸甸的責任。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考察雲南重要講話精神,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決策部署,堅持黨對人大工作的全面領導,不斷加強和改進新時代地方人大工作。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省人大常委會黨組副書記李小三,黨組成員宗國英、王樹芬、李文榮、任軍號、羅紅江、韓梅出席會議。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徐彬列席會議。

  又訊 同日上午,省十四屆人大常委會舉行第一次主任會議,討論了省十四屆人大常委會第一次會議議程草案和日程建議方案,決定會議於同日下午在昆明舉行﹔討論了有關人事事項。(楊猛 瞿姝寧)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