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新春走基層|雲南孟連萬畝牛油果喜獲豐收

2023年01月13日08:48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村民正在採摘牛油果。人民網 虎遵會攝
村民正在採摘牛油果。人民網 虎遵會攝

人民網普洱1月13日電 (虎遵會)眼下,位於雲南省普洱市孟連傣族拉祜族佤族自治縣種植的牛油果採摘已過半,村民們正搶抓時間,趕在春節來臨前採摘鮮果供應市場,賣個好價。

據了解,雲南省孟連縣與“世界牛油果之都”墨西哥處在同一條黃金緯度,全年溫暖、日照充足。牛油果引進孟連縣后,隨著種植海拔高度的不同,大大拉長了果實的成熟期,讓牛油果採收可以從9月下旬開始持續到次年3月。與進口牛油果相比,孟連牛油果更具產地優勢,能讓市民吃到更新鮮的牛油果。

近年來,孟連縣搶抓雲南省大力發展高原特色現代農業機遇,把發展牛油果產業作為推進“一縣一業”的主導產業來培育,大力發展高品質、高附加值、高集約度、高科技現代農業,走出了一條經濟發展與生態保護“兩條底線”一起守、綠水青山與金山銀山“兩座寶山”一起建、百姓富裕與生態優美“兩個成果”一起收的高原特色現代農業發展之路。截至目前,全縣牛油果種植面積達7.04萬畝,投產挂果1.5萬畝,預計鮮果產量1萬多噸,產值3億元。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