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王寧在雲南省軍區黨委十二屆十三次全體(擴大)會議上強調

深入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 推動國防動員建設高質量發展

2023年01月14日08:57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深入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 推動國防動員建設高質量發展

  1月13日,雲南省軍區黨委十二屆十三次全體(擴大)會議在昆明開幕。省委書記、省軍區黨委第一書記王寧出席會議並講話,強調要全面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加快推動國防動員建設高質量發展。

  省軍區黨委常委魯傳剛、田永江、秦萬明等出席。

  王寧指出,2022年,省軍區黨委堅決貫徹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近平主席決策部署,以迎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為主線,加強思想政治建設,聚焦備戰打仗,推動國防動員和部隊建設取得新成績、邁上新台階。他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向省軍區廣大官兵、文職人員、民兵預備役人員和官兵家屬表示衷心感謝和親切問候。

  王寧強調,2023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做好各項工作意義重大。省軍區要深入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深入貫徹新時代軍事戰略方針,扎實推動國防動員建設不斷取得新成效。要深入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部署,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貫徹軍委主席負責制,擔起實現建軍一百年奮斗目標的時代重任。要加強國防動員和后備力量建設,持續深化軍事斗爭國防動員准備,抓好練兵備戰,抓好基礎工作,凝聚軍地合力,推進強邊固防。要加強軍地統籌聯動,促進軍地資源優化配置和高效利用,為鞏固提高一體化國家戰略體系和能力作貢獻。

  王寧強調,軍地要發揚優良傳統,加強雙擁共建。地方要當好強軍興軍的“服務隊”,幫助官兵解決“后路”“后院”“后代”等問題。駐滇部隊官兵要積極投身“第二故鄉”建設,鞏固發展堅如磐石的軍政軍民關系。

  會前,王寧走訪省軍區機關,看望慰問官兵,與大家親切交流,向廣大駐滇部隊官兵送上新春祝福。

  省領導邱江、和良輝參加慰問。(楊猛 左超)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