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雲南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會和二十屆中央紀委二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強調

堅定維護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 一刻不停推進全面從嚴治黨

2023年01月14日08:57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1月13日下午,雲南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會、二十屆中央紀委二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提出雲南省貫徹要求。

  省委書記王寧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會為全黨作出了表率、樹立了標杆。我們要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在堅定維護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上對標對表,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不折不扣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在提高履職能力上對標對表,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增強推動高質量發展本領、服務群眾本領、防范化解風險本領﹔在積極擔當作為上對標對表,當實干家,帶著大家一起干、領著大家一起干、教大家一起干﹔在強化系統觀念上對標對表,切實做到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謀劃、整體性推進各項工作﹔在弘揚優良作風上對標對表,多到基層一線發現問題、解決問題﹔在保持清正廉潔上對標對表,做到嚴於修身、嚴於律己、嚴於用權。要主動對標中央,精心組織准備,高質量開好省委常委班子年度民主生活會。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二十屆中央紀委二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全面貫徹落實會議要求,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在新時代新征程上一刻不停推進全面從嚴治黨。要抓好政治監督具體化、精准化、常態化,以有力政治監督保障黨的二十大決策部署落實見效﹔持續深化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深入推進作風革命、效能革命﹔全面加強黨的紀律建設,堅持嚴字當頭,教育引導督促各級黨員干部牢固樹立黨章意識,增強紀律意識、規矩意識﹔深化標本兼治、系統治理,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堅決打贏反腐敗斗爭攻堅戰持久戰﹔持續深化紀檢監察體制改革,加強對“一把手”的監督,統籌推進各類監督力量整合、程序契合、工作融合。

  會議還聽取了省紀委省監委工作情況匯報,審議有關工作報告,聽取關於十一屆省委第一輪巡視整改落實和成果運用綜合情況的匯報,對一年來的紀檢監察工作給予充分肯定。會議強調,要加強紀檢監察機關自身建設,提高工作規范化、法治化、正規化水平﹔強化巡視整改和成果運用,充分發揮巡視利劍作用。(楊猛 左超)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