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雲南省應對疫情指揮部權威回應

雲南省採取措施提升醫療救治能力

2022年12月27日08:55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省採取措施提升醫療救治能力

  雲南省在提升醫療救治能力方面採取了哪些措施?如何方便群眾就診?針對當前群眾關心的涉疫相關問題,本報記者近日採訪了省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醫療救治組副組長、省衛生健康委醫政醫管局局長黃興黎。

  黃興黎介紹,在提升醫療救治能力、方便群眾就醫方面,全省各地在二級以上醫院增配重症救治設備、增加重症救治床位,持續提升重症救治能力,目前全省重症救治床位達4789張,可以基本滿足群眾就醫需求。在醫療機構優化流程方面,雲南省取消了進入醫療機構人員的核酸陰性証明查驗,同時積極推進互聯網診療,方便群眾咨詢、問診、開藥。

  目前,全省各級醫療機構均可以接診發熱患者,居民急需就醫的,可以就近選擇鄉鎮衛生院(社區衛生服務中心)等基層醫療機構或轄區其他醫療機構進行就診,也可通過互聯網醫療等線上方式進行問診,沒必要到二、三級醫院的發熱門診進行就診。

  黃興黎說,感染新冠病毒后大部分人會出現發熱、咳嗽、咽痛、渾身酸痛等症狀,隻要肺部未出現感染都屬於輕症,建議這部分人群居家。一般感染后3至5天症狀可以緩解,但如果出現體溫持續下降,並伴有胸悶、氣喘、痰中帶血的情況,就要立即前往醫院治療,同時伴有基礎疾病加重情況的,也要立即就醫。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