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2022年12月30日至明年1月2日

雲南醫保信息平台將暫停對外服務

2022年12月25日08:53 | 來源:昆明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雲南醫保信息平台將暫停對外服務

  12月24日,記者從雲南省醫療保障局獲悉,為做好醫保個人賬戶年度計息和業務結轉工作,2022年12月30日20:00至2023年1月2日08:00,全省醫保信息平台將暫停對外服務。

  全省集中停機期間,將停止辦理全省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的所有醫保業務,包括暫停醫院和藥店醫保結算、跨省和省內異地就醫醫保結算等業務。“雲南醫保”App、“雲南醫保”微信公眾號、“雲南醫療保障公眾服務平台”“雲南醫保支付寶小程序”、自助終端等線上線下公共服務渠道將全部暫停。

  溫馨提示,在停機前,需要准備慢特病藥品的參保人員,可根據實際情況,酌情提前備藥,避免停機期間的不便。停機期間,需入院就醫的參保人員,可先自費辦理入院就醫,待系統開機后再辦理出院結算。請廣大參保單位、參保人員合理安排相關業務辦理時間,並相互轉告。由此帶來的不便,敬請各相關單位、參保人員和社會各界諒解。(記者黃河清報道)

(責編:徐前、祝鴻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