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雲南實現生育保險待遇核定與支付“跨省通辦”

2022年12月25日08:52 | 來源:昆明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雲南實現生育保險待遇核定與支付“跨省通辦”

  12月24日,記者從雲南省醫療保障局獲悉,雲南省已實現生育保險待遇核定與支付“跨省通辦”。參保職工可通過登錄“雲南省醫保公共服務網”的服務大廳(即個人網廳)或“雲南醫保”微信小程序申報。

  生育醫療報銷登記具體操作步驟如下:登錄雲南醫保網廳https://ggfw.ynylbz.cn/→點擊個人注冊→注冊之后登錄,進行實名認証→進入網廳→找到【我要辦】→點擊生育醫療報銷登記→填寫申報信息(帶“*”項為必填項),上傳証明材料→點擊【提交】完成申報。醫保經辦機構審核后會提示“審核通過”或“審核不通過”,“審核通過”說明已進入可報銷程序,“審核不通過”會顯示不通過原因。

  此外可通過微信搜索“雲南醫保”→點擊右下角【我的】→跳出授權登錄→授權登錄成功后回到首頁→點擊左下角【服務】→找到【我要辦】→點擊生育醫療報銷登記→填寫申報信息(帶“*”項為必填項),上傳証明材料→點擊【提交】完成申報。醫保經辦機構審核后會提示“審核通過”或“審核不通過”,“審核通過”說明已進入可報銷程序,“審核不通過”會顯示不通過原因。以上操作界面置灰項根據已有信息自動導入,不能填寫,隻能查看。

  生育津貼申報步驟如下:登錄雲南醫保網廳https://ggfw.ynylbz.cn/→點擊個人注冊→注冊之后登錄,進行實名認証→進入網廳→找到【我要辦】→點擊生育津貼申報→填寫申報信息(帶“*”項為必填項),上傳証明材料→點擊【提交】完成申報。醫保經辦機構審核后會提示“審核通過”或“審核不通過”,“審核通過”說明已進入可報銷程序,“審核不通過”會顯示不通過原因。

  此外可通過微信搜索“雲南醫保”→點擊右下角【我的】→跳出授權登錄→授權登錄成功后回到首頁→點擊左下角【服務】→找到【我要辦】→點擊生育津貼申報→填寫申報信息(帶“*”項為必填項),上傳証明材料→點擊【提交】完成申報。醫保經辦機構審核后會提示“審核通過”或“審核不通過”,“審核通過”說明已進入可報銷程序,“審核不通過”會顯示不通過原因。以上操作界面置灰項根據已有信息自動導入,不能填寫,隻能查看。生育津貼隻能撥付到單位賬戶,請參保人到單位領取。(記者黃河清報道 )

(責編:徐前、祝鴻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