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雲南省應對疫情指揮部權威回應

雲南省中小學校如何做好線下教學疫情防控?

2022年12月25日08:49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全省中小學校如何做好線下教學疫情防控?

近日,針對當前群眾關心的涉疫相關問題,記者採訪了省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辦公室相關負責人。

目前中小學校已經開始線下教學,如何做好線下教學疫情防控?教育防控組副組長、省教育廳副廳長趙德榮對統籌做好當前中小學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學工作提出了以下建議:

一是全力保障正常教育教學秩序。當前中小學校教育教學工作已接近期末,各級教育部門和學校要統籌安排好教學、考試、放假等工作。開展正常線下教學的學校,要維持好線下教學活動。暫緩返校或停止線下教學的學校,要逐校認真研判,除陽性病例外可正常返校復課。同時,要充分尊重家長及學生意願,凡家長及學生不願意返校上課的,應繼續做好線上教學。

二是精准落實防控措施。各地各校要堅決落實“新十條”防控措施,堅決落實“四方責任”,堅持晨午晚檢、日報告、零報告制度。師生要養成良好衛生習慣,校外要規范戴口罩,平時要勤洗手、注意咳嗽禮儀、常消毒。教室宿舍等密閉場所常通風等,切實增強個人防護意識,當好自身健康的第一責任人。

三是提升應急處置水平。各校要健全校內應急處置制度,嚴格規范管理,配足配齊衛生室(保健室)和醫務人員,儲備足量的醫療防疫物資和生活物資。要建立校園重症轉出就醫快速通道,確保危症、重症患者及時轉定點醫院治療。

(責編:徐前、祝鴻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