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雲南:20年表彰見義勇為英模8000余人

2022年12月26日15:14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昆明12月26日電 (記者李發興)今年是雲南省見義勇為基金會成立20周年。記者26日從雲南見義勇為工作專題新聞發布會上獲悉,20年來,雲南各級政府表彰獎勵見義勇為英雄模范8000余人,其中省政府共表彰見義勇為英雄模范680余人,表彰獎勵人數位居全國前列。

雲南省委政法委員會副書記、雲南省見義勇為基金會常務理事吳朝武在發布會上介紹,20年來,雲南堅持把見義勇為英雄模范的申報推薦評選表彰作為傳承中華優秀美德、發揮德治教化作用的重要載體。在獎金方面,對有重大貢獻的給予不低於10萬元的一次性獎金,有特別重大貢獻、犧牲或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獎金實行動態增長機制,按全省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30倍給予一次性獎金,2021年度犧牲人員獎金達112萬元,獎金額度為全國最高。此外,按照“應評盡評”原則,雲南積極推進見義勇為犧牲的人員評烈工作。目前,全省因見義勇為犧牲的169名英模中,已有80人被評定為烈士,評烈率達47.33%,為全國最高。

充裕的見義勇為基金是服務保障見義勇為人員的物質基礎。吳朝武介紹,雲南始終踐行慈善公益,多措並舉募集基金。目前,在累計支出7000余萬元獎勵優撫的情況下,現基金規模達1.24億元,為全國基金規模過億為數不多的幾家之一。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