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雲南省應對疫情指揮部權威回應︱目前雲南疫情走勢如何?個人應該怎麼做?

2022年12月23日14:15 |
小字號

目前,雲南疫情走勢如何?為了機關正常履職、企業正常經營社會正常運行、群眾正常生活個人應該怎麼做?針對當前群眾關心的涉疫相關問題,記者採訪了雲南省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辦公室,指揮部相關工作組負責人回答了記者的提問。

疫情防控組副組長、省疾控中心主任宋志忠:

雲南省疫情總體處於快速上升趨勢,但疫情發展不均衡,目前主要集中在大中城市(省會和州市所在地城市)。隨著元旦春節臨近及學校放假,大量外省返鄉人員流動,疫情有可能從大中城市波及縣城、鄉鎮、農村地區。

為了機關正常履職,企業正常經營,社會正常運行,群眾正常生活,個人應該做到:

一是“工作地-家庭”兩點一線,不聚集﹔家庭、工作場所常通風﹔

二是外出時、工作時要規范佩戴口罩、注意手衛生(勤洗手、勤消毒),注意咳嗽禮儀等﹔

三是沒有禁忌症情況下,盡快完成全程疫苗接種﹔滿足加強針接種條件的人群盡快加強接種﹔

四是養成良好作息習慣,不熬夜,勤鍛煉﹔

五是要合理膳食,做到營養均衡。

做好疫情防控長期性准備,倡導“每個人做自己健康第一責任人”理念。

資料:雲南省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辦公室

設計:周克杭

來源:雲南發布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