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雲南省應對疫情指揮部權威回應

有關部門呼吁市民把“生命熱線”留給急需患者

2022年12月26日08:26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有關部門呼吁市民把“生命熱線”留給急需患者

  近期昆明“120”呼叫量驟增,對此採取了哪些應對措施?出現哪些症狀需要撥打“120”呼叫救護車?針對相關問題,本報記者採訪了省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醫療救治組副組長、省衛生健康委醫政醫管局局長黃興黎。

  黃興黎介紹,近日昆明市主城區“120”急救電話呼入數量驟增,救護車運行面臨巨大壓力。省指揮部已及時統籌資源:一是24小時調度坐席從原來的4個增至9個,調度員由原來的21人增至37人,有效緩解了電話佔線問題。二是抽調救護車30輛,“醫、護、駕”共270人,省急救中心值班車組從原來的27個增加到57個,日出診量可從400次提升至800次。目前,昆明主城區“120呼叫難”問題得到明顯緩解。

  黃興黎呼吁廣大市民,新冠感染的輕症患者不要因為恐慌或者咨詢撥打“120”,把“120”生命熱線和寶貴的救護車資源留給真正需要急救的患者。請在出現以下症狀時撥打“120”呼叫救護車:突發昏迷或意識障礙﹔出現呼吸困難或氣促,無法緩解﹔持續不能飲食,或腹瀉超過2天﹔經藥物治療體溫持續高於38.5攝氏度或心率超每分鐘100次﹔原有基礎疾病明顯加重且不能控制﹔兒童出現嗜睡、持續拒食、喂養困難,持續腹瀉、嘔吐等情況﹔孕婦出現頭痛、頭暈、心慌、憋氣等症狀,或出現腹痛、陰道出血或流液、胎動異常等情況。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