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州市

雲南曲靖:及時有序推進疫情處置工作

2022年11月25日16:39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近半個月來,雲南省曲靖市多個縣(市、區)相繼發生疫情。當前,曲靖市正處於疫情處置的關鍵期,面臨多點多線處置、內防擴散和外防輸入的多重壓力。

本輪疫情發生后,曲靖市委、市政府主要領導多次深入宣威市、富源縣、麒麟區、經開區督導疫情防控,研究工作思路、制定處置措施,統籌指揮調度。曲靖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第一時間派出工作組,與屬地成立聯合指揮部,統籌聯合處置疫情﹔組織公衛、公安和基層干部,迅速開展流調溯源工作﹔全市共設置核酸採樣點325個,844個採樣台,成立機動採樣隊180余支,堅持“願檢、應檢、盡檢”開展核酸檢測,核酸樣本均送市(縣、區)公立醫院、疾控中心、市級氣膜實驗室進行檢測,有效提升了核酸檢測的准確性、時效性。

曲靖市統籌調運44.02萬件醫療應急物資,支持各地疫情處置,並對陽性人員和其密切接觸者的時空伴隨人員分批次進行了賦碼管理。設立涉疫民生服務熱線,安排專人進行24小時值守,積極回應群眾關切。

曲靖市進一步提升生活物資保障的科學性和精准性,統籌調度基本生活物資生產、供應、銷售、庫存等情況,全力以赴保民生、保供應、穩價格。目前市場上糧油、蔬菜、肉禽、蛋奶等基本生活物資品類豐富、供應充足、交易有序、價格平穩,完全能夠滿足廣大市民的購買需求。

曲靖市將進一步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學性、精准性、有效性,不斷優化“落地檢”和核酸檢測“採、送、檢、報”工作流程,切實做好入返曲人員核酸採樣、信息推送、跟蹤服務,最大限度降低疫情輸入風險,筑牢群防群控嚴密防線,打好疫情防控殲滅戰。

下一步,曲靖市將緊緊圍繞保物流暢通、保穩鏈供應、保農業生產、保基本民生、保紓困解難,持續鞏固提升保通保暢工作成效,全力暢通大通道和微循環,更好服務經濟社會發展提供堅實的保障。(曲靖市委宣傳部供稿)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