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16台機組15台投產發電 累計發電逾490億千瓦時

白鶴灘電站沖刺全面投產發電

2022年11月26日08:58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白鶴灘電站沖刺全面投產發電

 

記者近日從三峽集團了解到,隨著第10號機組投產發電,裝有16台百萬千瓦機組的白鶴灘水電站15台機組已投產發電,這座世界裝機規模第二的水電站進入了全面發電的最后沖刺階段。

10號機組是繼11月2日11號機組投產發電后又一台完成過負荷試驗並順利投產的百萬千瓦機組。據悉,在10號機組過負荷試驗期間,機組運行穩定,最大負荷達111萬千瓦,遠遠優於國標、行標,達到精品指標,試驗充分檢驗了完全由我國自主研制的百萬千瓦水輪發電機組的帶最大負荷能力和優良負荷調節性能。

三峽集團白鶴灘工程建設部機電安裝項目部副主任宋剛雲表示,10號機組的投產發電吹響了白鶴灘機組全面投產發電的沖鋒號,白鶴灘全體參建參試人員將秉持工匠精神、精品理念,凝心聚力、踔厲奮發,實現白鶴灘機組全面投產發電的完美收官。

目前,白鶴灘水電站已投產的15台百萬千瓦機組運行穩定、指標優良,已累計發電超過490億千瓦時。白鶴灘水電站是目前世界在建規模最大、技術難度最高的水電工程,代表了當前世界水電站建設的最高水准。(記者 李繼洪)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