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全國新設33個跨境電商綜合試驗區 大理州入列

2022年11月26日08:48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全國新設33個跨境電商綜合試驗區

   國務院近日批復同意在廊坊等33個城市和地區設立跨境電子商務綜合試驗區。

  根據批復,同意在廊坊市、滄州市、運城市、包頭市、鞍山市、延吉市、同江市、蚌埠市、南平市、寧德市、萍鄉市、新余市、宜春市、吉安市、棗庄市、濟寧市、泰安市、德州市、聊城市、濱州市、菏澤市、焦作市、許昌市、衡陽市、株洲市、柳州市、賀州市、宜賓市、達州市、銅仁市、大理白族自治州、拉薩市、伊犁哈薩克自治州等33個城市和地區設立跨境電子商務綜合試驗區。

  批復要求,綜合試驗區建設要復制推廣前六批綜合試驗區成熟經驗做法,發揮跨境電子商務助力傳統產業轉型升級、促進產業數字化發展的積極作用,推動外貿優化升級,加快建設貿易強國。

  自2015年在杭州設立首個跨境電商綜合試驗區,這是該試驗區在近7年時間裡的第7次擴圍、今年以來的第2次擴圍。截至目前,我國跨境電商綜合試驗區已擴至165個。近年來,我國跨境電商等外貿新業態迅速發展,跨境電商進出口規模5年增長近10倍。

  “一年裡兩次擴圍,體現了國家對於跨境電商發展的高度重視。”上海財經大學電子商務研究中心主任勞幗齡說,此次擴圍“下沉、普惠”特色更為鮮明,鼓勵中小城市通過數字化轉型加快融入全球產業鏈的導向明顯。(謝希瑤)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