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王予波在調研和調度疫情防控工作時強調

旗幟鮮明落實“三個堅定不移” 扎扎實實踐行黨的群眾路線

2022年11月26日08:32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旗幟鮮明落實“三個堅定不移” 扎扎實實踐行黨的群眾路線

 11月25日,雲南省委副書記、省長王予波在昆明市督導檢查疫情防控工作並出席全省視頻調度會,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完整准確全面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認真落實省委工作要求,扎扎實實踐行黨的群眾路線,科學精准抓好防控,全力保護好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王予波來到省傳染病醫院,與新冠病房視頻連線,了解患者救治情況,叮囑醫護人員加強自身防護,繼續做好救治工作。他向昆明市和省級有關部門現場交辦工作,要求在保証質量的前提下,確保“雙提升”工程盡快完成、盡早投入使用。在安寧永恆酒店隔離點、度假區滇池衛城小區,他實地檢查隔離場所管理和社區防控工作情況,強調要做深做細做實群眾工作,想群眾之所想、急群眾之所急,各項工作要讓群眾理解、認同、支持。

在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視頻調度會議上,王予波強調,疫情防控工作檢驗各地公共衛生能力,更檢驗各級干部群眾工作能力、社會治理能力。各地各部門要旗幟鮮明落實“三個堅定不移”,牢牢守住“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嚴防外傳”的底線。要堅持防得住是硬道理、防得好是硬要求,強化目標導向,優化調整措施,堅決果斷、快速有力,不動搖,不走樣,不麻痺,全力遏制疫情擴散蔓延,加快實現“動態清零”。要把疫情防控作為重要的群眾工作,充分發揮黨的政治優勢、組織優勢、制度優勢,踐行黨的群眾路線,堅持一切為了群眾、一切依靠群眾,做到宣傳引導到位、服務保障到位、防控措施到位,構筑牢固的人民防線。各級領導干部要扛牢疫情防控之責、服務群眾之責、維護穩定之責,堅決做到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

劉非主持會議,劉洪建、李瑪琳、楊斌、孫燦參加有關活動和會議,省級有關部門單位負責同志參加。各州市、縣市區設分會場。(記者 茶志福 岳曉瓊)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