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時政

中國—南亞衛生健康論壇召開

2022年11月21日08:14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南亞衛生健康論壇召開

  11月20日,中國—南亞衛生健康論壇暨第2屆南亞東南亞醫學教育與醫療衛生聯盟大會在雲南海埂會堂召開。中外醫學教育與醫療衛生領域專家學者100余人通過線上線下形式參加論壇。

  中國教育國際交流協會副會長、雲南教育國際交流協會會長倪慧芳,中國工程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院長范先群出席論壇並講話。

  論壇上,中國工程院院士沈洪兵、中國科學院院士王鬆靈分別作了題為“堅持‘四個面向’構建高質量公共衛生人才培養體系”和“中國口腔醫學創新轉化現狀與展望”的主旨報告,來自泰國瑪希隆大學、昆明醫科大學等國內外聯盟成員單位的7位專家圍繞“高質量醫學教育和醫療衛生體系構建”的主題進行了學術交流和研討,對后疫情時代醫學教育創新發展、醫學教育國際化、醫學教育和醫療衛生在實現南亞東南亞地區可持續發展方面的積極作用等提出了意見和建議。

  論壇前的南亞東南亞醫學教育與醫療衛生聯盟工作會議上,分別授予中國科學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原院長陳國強,昆明醫科大學原校長李鬆教授聯盟榮譽理事長和榮譽秘書長,同意中國首都醫科大學、巴基斯坦愛德華國王醫科大學等11所國內外高校成為聯盟新成員。

  據了解,2019年,昆明醫科大學與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共同發起成立國內首個涵蓋醫學教育和醫療衛生兩個領域的國際多邊合作平台——南亞東南亞醫學教育與醫療衛生聯盟。3年來,聯盟成員在人才培養、科學研究、學術交流、醫療技術培訓、抗疫國際合作等方面開展了一系列合作。目前,聯盟成員國已覆蓋南亞東南亞13個國家,成員單位增加到52所,相關活動已納入中國—南亞合作論壇范疇。

  論壇由省政府主辦,省政府外事辦、省教育廳、省衛健委、昆明醫科大學承辦。(陳鑫龍)

(責編:徐前、木勝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