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第15屆中國—南亞商務論壇在昆拉開帷幕

2022年11月20日09:06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昆明11月20日電 (劉怡)11月19日下午,由中國貿促會、南亞聯盟工商會、雲南省人民政府主辦,中國貿促會雲南省分會承辦的第15屆中國—南亞商務論壇在雲南省昆明市開幕。

本屆論壇以“疫情下產業鏈供應鏈構建與優化”為主題,下設開幕式、第4屆中國-南亞航空論壇、中國(雲南)—孟加拉國經貿合作對接洽談會、中國—南亞商務理事會工作會議和孟中印緬商務理事會工作會議,預期為區域經濟復蘇發展帶來更多機遇和動能。

中國有關領導、南亞有關國家工商會主席,雲南省內外貿促會、商務局、商協會和中國及南亞企業共400余名嘉賓以“線上”或“線下”的方式參會、出席。

會上,來自印度、巴基斯坦、孟加拉國、尼泊爾、斯裡蘭卡、阿富汗等國工商會主席圍繞本次論壇的主題進行了發言。與會嘉賓認為,本屆論壇主題契合當前區域各國企業期待,希望論壇進一步發揮凝聚各方共識、拓展區域合作機遇的作用,持續為加強中國與南亞圍繞供應鏈、產業鏈合作發揮助推作用。

此外,來自雲南昆明、曲靖、德宏、麗江四個州(市)的領導在會上推介了本地優勢產業和招商引資政策,提出未來將進一步考慮加強與南亞國家的合作。

據悉,中國—南亞商務論壇作為中國與南亞各國工商界為發展區域經濟合作而建立的首個論壇機制,自2004年起已在昆明成功舉辦14屆,目前論壇已成為促進區域內各方交流合作的年度盛會和重要平台。

(責編:木勝玉、祝鴻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