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共享新機遇 共謀新發展

第6屆中國—南亞博覽會開幕 前五屆累計簽約金額超3.7萬億元

2022年11月20日09:08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第6屆中國—南亞博覽會在雲南昆明開幕。人民網 蔡樹菁攝
第6屆中國—南亞博覽會在雲南昆明開幕。人民網 蔡樹菁攝

人民網昆明11月20日電 (蔡樹菁、劉怡)11月19日,第6屆中國—南亞博覽會暨第26屆中國昆明進出口商品交易會(以下簡稱南博會)在雲南昆明開幕。為期4天的本屆南博會採取線上線下“雙線融合”方式舉辦,來自80個國家、地區和國際組織的相關代表將圍繞“共享新機遇,共謀新發展”的主題參展、參會。

本屆南博會設孟加拉國主題國和老撾主賓國2個形象展區,共設置13個展館,其中專業展館8個,佔比超過60%,重點突出綠色能源、高原特色現代農業、生物醫藥和大健康、先進制造業、旅游文化等雲南省重點發展產業。據了解,專業展館的設置,進一步促進資本、產業、商品、技術、信息等要素流通,不斷加強在要素支撐下各領域的雙邊、多邊深度交流融合。

據悉,南博會期間,將舉辦14場會期活動,將發布《中國—印度洋地區發展合作論壇聯合新聞聲明》《2022年大湄公河次區域經濟走廊省長論壇昆明共識》《RCEP規則運用指引》等一批會期成果,推動不同國家和地區實現更為廣泛的溝通、交流與合作。

南博會是我國與南亞東南亞國家開展多邊外交、經貿合作、人文交流的重要平台。自2013年以來,南博會已成功舉辦5屆,89個國家、地區和國際組織先后參展參會,2770個國內外項目在南博會上簽約,累計簽約金額超3.7萬億元人民幣,有力促進了我國與南亞東南亞國家的政策溝通、設施聯通、貿易暢通、資金融通和民心相通。

(責編:木勝玉、祝鴻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