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雲南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

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 不折不扣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 推動省直機關黨建高質量發展

2022年11月19日08:16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 不折不扣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 推動省直機關黨建高質量發展

  11月17日,雲南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近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審議有關文件,研究國土空間規劃、法治政府建設、省直機關黨建等工作。

  省委書記王寧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落實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進一步優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條措施,毫不放鬆抓好疫情防控各項工作。要針對重點區域、重點人群加強精准防控,牢牢守住不發生規模性疫情的底線。要找准結合點,全面抓好疫情防控和民生保障、社會穩定各方面工作。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第五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開幕式上的重要致辭精神,積極參與高質量共建“一帶一路”。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濕地公約》第十四屆締約方大會開幕式上的重要致辭精神,進一步加強雲南省濕地保護工作。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致2022年世界互聯網大會烏鎮峰會的賀信精神,推動數字產業化和產業數字化發展,強化數字經濟的重要引擎作用。

  會議審議並原則同意《中共雲南省委常委會關於堅定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的若干具體規定(修訂草案)》、《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實施辦法(修訂草案)》,要求省級領導干部帶頭執行好兩個文件,轉變工作作風、提升工作效能。要對貫徹執行情況加強督促檢查。

  會議審議並原則同意《雲南省國土空間規劃(2021—2035年)》,強調要立足長遠、實事求是優化國土空間規劃,為全省未來發展留下足夠空間。

  會議聽取關於法治政府建設工作情況的匯報,強調要繼續加大工作力度,提高政府部門辦事效率,優化政務服務和法治化營商環境。要踐行新時代“楓橋經驗”,加大普法教育工作力度,常態化推進矛盾糾紛排查化解,提升基層社會治理能力和水平。

  會議聽取關於省直機關黨的建設工作情況的匯報,強調省直機關各級黨組織要把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首要政治任務,切實增強政治功能和組織功能,帶頭踐行作風革命、效能革命,推動黨建業務深度融合,增強黨員干部推動高質量發展本領,建設清廉機關,在機關黨建工作中帶好頭、作表率。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楊猛 左超)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