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雲南省人大常委會召開主任會議

2022年11月19日08:17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省人大常委會召開主任會議

  11月18日,雲南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117次主任會議在昆明召開。

  省人大常委會黨組副書記、副主任張太原主持會議。

  會議討論了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三十五次會議議程(草案)和建議日程,決定該次常委會會議於11月28日至30日在昆明召開。

  會議討論了《雲南省古茶樹保護條例(草案修改稿)》《雲南省固體廢物污染環境防治條例(草案修改稿)》等法規案及《曲靖市鄉村清潔條例》等州市地方性法規,同意提請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三十五次會議審議審查。

  會議討論了《雲南省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召開雲南省第十四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的決定(草案)》《雲南省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稿)》《雲南省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調整雲南省第十四屆人民代表大會選舉時間的決定(草案)》,同意提請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三十五次會議審議。

  會議聽取並討論了《關於招投標領域隱形壁壘等問題的質詢案》辦理有關工作的匯報,決定於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三十五次會議期間召開質詢會議,由省發展改革委到會作口頭答復。

  會議聽取並討論了關於雲南省旅游業發展情況專題詢問相關准備工作的匯報。據悉,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三十五次會議期間將召開聯組會議,對我省旅游業發展情況開展專題詢問。

  會議聽取並討論了關於《雲南省國土空間規劃(2021—2035年)(送審稿)》審議情況的匯報,同意提請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三十五次會議審議。

  會議聽取並討論了關於省十三屆人大五次會議代表重點建議辦理情況的報告﹔討論了關於我省綠色能源產業發展情況的調研報告、關於我省邊疆民族地區社會治理工作情況的調研報告、關於省十三屆人大五次會議代表建議辦理工作的視察報告等,同意提請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三十五次會議審議。

  會議聽取並討論了關於跟蹤監督2021年度省級預算執行和其他財政收支審計查出問題整改情況的匯報,關於調研雲南省2021年社會保險基金管理使用情況的匯報。據悉,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三十五次會議將審議省政府相關報告並召開聯組會議,對省工業和信息化廳等6個省級部門(單位)審計查出問題整改情況進行滿意度測評。

  會議聽取並討論了關於設立省人大社會建設委員會專家庫的匯報。

  會議討論了省政府及其部門研究辦理省人大常委會組成人員關於有關報告審議意見的報告。

  會議還討論了人事事項。

  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楊保建、李培、李文榮、納杰、羅紅江,秘書長韓梅出席會議。省人大各專門委員會,省人大常委會各工作委員會、辦公廳負責人列席會議。(瞿姝寧)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