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王寧在昆明市調研指導疫情防控工作時強調

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 守土有責守土盡責 牢牢守住不發生規模性疫情的底線

2022年11月19日08:17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 守土有責守土盡責 牢牢守住不發生規模性疫情的底線

  11月18日,雲南省委書記王寧在昆明市調研指導疫情防控工作。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擔負起防控責任,守土有責、守土盡責。

  王寧來到大板橋健康衛生服務站,實地察看入昆高速公路疫情檢查篩查情況,要求採取分區分類精准措施,既要守住疫情防控入口關,又要保証交通通暢。在昆明方艙醫院,王寧要求根據疫情動態變化,及時做好應急准備工作。

  在調研座談會上聽取昆明市及鐵路、民航、衛生健康等相關部門工作情況匯報后,王寧既對昆明市今年以來疫情防控取得的成績予以肯定,又指出了當前疫情防控面臨的嚴峻形勢。他要求昆明市根據疫情防控面臨的新形勢新問題,加強分析研判,明確目標方向,毫不懈怠、科學精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牢牢守住不發生規模性疫情的底線。

  王寧強調,疫情防控是對領導干部能力、素質、水平的檢驗。各級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要每天研判疫情傳播形勢,精准判定風險點。要重點針對風險點,嚴格加強管控,盡最大努力控制疫情傳播蔓延。各地區各部門要高度重視,全面落實好疫情防控各項措施,黨政主要負責同志親自抓,做到守土有責、守土盡責。要分區分級、科學精准防控,該嚴的嚴格管控到位,該常態化的不能再加碼。要抓關鍵抓重點,強化對重點人群的主動監測,加強對學校、“兩站一場”等重點場所的監測排查,有序做好南博會期間疫情防控工作。要強化民生保障,滿足疫情處置期間群眾基本生活需求,保障看病就醫等基本民生服務,加大對老弱病殘等特殊群體的關心幫助力度。要堅持底線思維,做好應急准備工作。要加強政策宣傳,引導廣大群眾科學認識、正確對待疫情,克服恐懼心理和負面情緒。要加強輿論引導,及時回應群眾關切。黨員干部和一線工作人員要加強自我健康防護,保証工作正常運轉。

  劉洪建、邱江、劉非、李瑪琳和省直相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調研指導。(楊猛)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