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州市

楚雄州在昆明推介彝繡產品

2022年11月17日10:48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11月16日,“滬滇山海情 文化興鄉村”楚雄彝族自治州彝繡特色文化產業推介會在昆明舉行。

推介會上,主辦方以彝繡服飾走秀的方式展示了彝繡產品,並發布了《楚雄彝繡》視頻彩鈴、彝繡展示區域公用品牌標識“彝繡標”,以及楚雄彝繡“遇見楚雄”傳統紋樣、“綠羽仙蹤”綠孔雀圖樣、“富來雲往”非遺聯名三大系列文創產品。省鄉村振興局、團省委、省婦聯、省殘聯和楚雄州共同發出《彝繡賦能產業 文化振興鄉村》倡議。

據了解,楚雄州擁有厚重的民族文化底蘊,其中彝族刺繡是彝族文化中最璀璨的明珠之一,楚雄彝族服飾被列為國家非物質文化遺產,彝族刺繡被列為省級非物質文化遺產。近年來,楚雄州全力推動彝繡產業發展振興,創新實施“彝繡園”“彝繡貸”“彝繡保”“彝繡郵”“彝繡識”“彝繡標”“彝繡庫”“彝繡秀”“彝繡造”“彝繡游”10項“彝繡+”幫扶政策,從生產端和市場端雙向發力,探索出了一條“非遺文化+市場產品+旅游體驗+就業致富”的發展新路徑,走出了一條從“指尖藝術”到“指尖經濟”再到“指尖產業”的新路子,有力帶動了全州5.7萬名繡娘增收,促進了1000多名殘疾人就業。彝繡產業也成為了全省文化產業新的增長點、鄉村振興和滬滇文化幫扶的新亮點。(記者 呂瑾 通訊員 王洪)

(責編:朱紅霞、木勝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