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雲南29家景區擬獲2900萬元獎補

2022年11月16日08:21 | 來源:昆明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雲南29家景區擬獲2900萬元獎補

 11月14日,雲南省文化和旅游廳公示2022年4A級旅游景區創建獎補擬補貼名單,29家景區擬獲2900萬元獎補。公示期為5個工作日。

《雲南省人民政府關於印發2022年穩增長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明確,支持旅游業加快升級和市場恢復,對成功創建國家5A級、4A級旅游景區的企業,分別給予300萬元、100萬元獎勵。近期,雲南省文化和旅游廳公布最新一批29家國家4A級旅游景區名單,楚雄州有5家,臨滄市有4家,曲靖市、普洱市、大理州、昭通市各有3家,紅河州、怒江州各有2家,昆明市、文山州、德宏州、保山市各有1家。其中,昆明玉龍灣景區入選。

對成功創建4A級的旅游景區,全省各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將加強對景區的后續管理服務,指導景區在景觀質量、環境質量、服務質量等方面繼續加大提升力度,推動旅游景區高質量發展。

近年來,昆明市通過引導、指導縣區推進A級景區創建工作,培育了一批1A級、2A級景區,構建起全市A級景區金字塔的塔基,並從好中選優,為高A級景區創建打好基礎。截至目前,昆明有2個5A級旅游景區,14個4A級旅游景區。(首席記者李思凡報道)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