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雲南舉辦國際人才交流會 建設人才新高地

2022年11月13日09:06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昆明11月13日電 (蔡樹菁、劉怡)11月12日,第六屆雲南國際人才交流會在昆明開幕。本屆大會以“智匯彩雲南·共謀新發展”為主題,採取“線上+線下”融合形式,集中一周時間舉辦“引才入滇、匯才興滇、聚才強滇”3個專題共13場活動,為雲南國際科技創新合作和國際人才交流提供平台。

【1】第六屆雲南國際人才交流會人才招聘會現場。(人民網-蔡樹菁攝)

第六屆雲南國際人才交流會人才招聘會現場。人民網 蔡樹菁攝

據了解,國際人才交流會總體目標是:聚焦面向南亞東南亞人才新高地和區域性人才中心建設,通過高水平舉辦系列招商引資和招才引智活動,大力宣傳推介雲南人才政策,強化國際人才交流合作,合作建設一批創新聯合體、海外研發基地、離岸創新中心,引進百名以上高層次人才、百名以上青年科學家,引進國際先進科技成果50項以上,落地合作項目100項以上,與15個以上國家(地區)建立人才合作和技術轉移合作機制,為雲南高質量發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持和智力保障。 

【2】第六屆雲南國際人才交流會人才工作專題展。(人民網-劉怡攝)

第六屆雲南國際人才交流會人才工作專題展。人民網 劉怡攝

據介紹,目前,雲南已建成國家重點實驗室7個、省重點實驗室107個、院士專家工作站166個,以及各類自貿區、經開區、綜保區等開放平台,都面向海內外各類人才、企業、科研院所、高校開放,共同開展科技創新合作,實現互利共贏。

【3】第六屆雲南國際人才交流會人才招聘會現場。(人民網-劉怡攝)

第六屆雲南國際人才交流會人才招聘會現場。人民網 劉怡攝

交流會上還舉行了“雲南省招才引智工作站”授牌儀式。雲南省人才服務中心主任杜華杰介紹,為吸引、集聚更多海內外高層次人才入滇,雲南人社部門聯合各用人單位在國外及雲南省外多地設立了雲南省招才引智工作站,為雲南引進各類產業發展所需的高層次人才搭建了一個良好的平台,開創雲南國際人才交流合作新局面。

【4】第六屆雲南國際人才交流會上,求職者查看雲南各地人才引進政策。(人民網-劉怡攝)

第六屆雲南國際人才交流會上,求職者查看雲南各地人才引進政策。人民網 劉怡攝

交流會現場設立了“引才入滇”海內外人才線下招聘會,雲南師范大學、雲南省第一人民醫院等一批企事業用人單位參加引才招聘,涵蓋生物醫學人才、數字產業人才、研發工程師和教師等各類職位450余個。同時,網絡招聘專區提供職位發布、崗位查詢、簡歷投遞等服務,同步開展雲南人才政策宣傳。

【5】第六屆雲南國際人才交流會的人才工作專題展上,參觀者使用達芬奇機器人完成模擬手術。(人民網-劉怡攝)

第六屆雲南國際人才交流會的人才工作專題展上,參觀者使用達芬奇機器人完成模擬手術。人民網 劉怡攝

此次交流會期間,還將舉辦“雲南綠色低碳發展論壇”“雲南數字經濟產業發展論壇”“全球企業家滇池論壇”等以“兩院院士”、國內外知名企業家為主體的高端論壇,為雲南相關產業高質量發展提供高水平智力支持﹔舉行“南亞東南亞創新創業大賽”,為外籍雙創人才及團隊提供發揮才干的舞台,促進科技成果在雲南轉化落地。

【7】第六屆雲南國際人才交流會上,一名求職者正在拍攝”引才入滇“海內外人才網絡招聘會實時數據大屏。(人民網-劉怡攝)

第六屆雲南國際人才交流會上,一名求職者正在拍攝“引才入滇”海內外人才網絡招聘會實時數據大屏。人民網 劉怡攝

雲南國際人才交流會始於2016年,至今已舉辦5屆,成為雲南國際科技創新合作和國際人才交流領域的高端平台,共引進371名海內外高層次人才,促成270項人才智力項目落地雲南。

(責編:徐前、祝鴻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