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雲南省今年將發放5000張“興滇惠才卡”

2022年11月13日08:36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省今年將發放5000張“興滇惠才卡”

  11月12日,在第六屆雲南國際人才交流會開幕式上舉行了“興滇惠才卡”首發儀式,今年內雲南省將向符合條件的人才發放5000張“興滇惠才卡”。

  今年9月,省委人才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印發了《雲南省“興滇惠才卡”實施細則(試行)》,全面推行“興滇惠才卡”制度。這是自2010年啟動實施高層次人才綠色通道服務、2016年整合優化高層次人才綠色通道服務后,雲南人才服務工作的第三次轉型升級。

  省委人才辦相關負責人介紹,“興滇惠才卡”分A卡和B卡,A卡主要發放對象為在滇兩院院士,國家科學技術進步獎獲得者,國家人才計劃入選者,“興滇英才支持計劃”科技領軍人才、雲嶺學者專項,“興滇人才獎”獲得者等高層次人才。B卡主要發放對象為“興滇英才支持計劃”其他專項、中央赴滇博士服務團成員、來滇挂職干部等高層次人才。

  “興滇惠才卡”為高層次人才提供12個方面26項服務,涵蓋醫療保障、子女就學、配偶(子女)就業、戶籍辦理、住房保障、社會保險、稅務服務、出入境和海關服務、交通出行、酒店服務、旅游服務、金融服務等方面。其中,包括旅游景點免費、每年一次免費體檢、雙休日省內高速公路ETC免費通行、在昆明市免費乘坐地鐵、省內機場和高鐵出行貴賓通道服務、高層次人才個人消費信用貸等。

  為推動“興滇惠才卡”服務事項落地落實,省委人才辦召開了“興滇惠才卡”任務部署會議,組織了集中調研,制定《“興滇惠才卡”服務指南》《“興滇惠才卡”操作手冊》,還建立聯席會議制度,並組織承接服務事項單位組織具體經辦人員進行培訓,組織相關單位、用人單位、人才代表全流程體驗26項服務事項落實落地情況,不斷優化提升服務體驗,確保發放對象順暢、便捷地享受服務。(郎晶晶)

(責編:徐前、祝鴻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