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王寧在雲南省疫情防控工作會議上要求

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毫不懈怠科學精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2年11月13日08:34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毫不懈怠科學精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11月11日,全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電視電話會議結束后,雲南省接著召開會議安排部署貫徹落實工作。

  省委書記、省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組長王寧出席會議並講話,省長、領導小組組長王予波出席。

  王寧指出,黨中央始終高度重視疫情防控工作,習近平總書記11月10日主持召開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發表重要講話,對進一步優化防控工作作出部署要求。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完整、准確、全面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全面落實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部署要求,堅定不移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堅定不移落實“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堅定不移貫徹“動態清零”總方針,認真落實“四早”要求,毫不懈怠、科學精准抓好疫情防控各項工作。

  王寧強調,雲南省疫情防控形勢依然嚴峻復雜,局部地區疫情發展較快,各地區各部門要認真學習領會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進一步優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條措施,一條一條抓好落實,力求以最小代價實現最大防控效果。要堅持防得住是硬道理,充分考慮雲南省實際,穩字當頭、穩中求進,分區分段分類,細化實化各項工作。要堅決糾正簡單化、“一刀切”、層層加碼等做法,把優化調整的措施抓扎實。要加強宣傳引導、政策解讀、輿論引導,爭取廣大群眾和基層一線工作人員的理解和支持,筑牢群防群控基礎,推動形成全民支持、全民參與疫情防控的良好態勢。要找准疫情防控與民生訴求的平衡點,全力做好人民群眾生產生活服務保障,切實滿足疫情處置期間群眾基本生活需求,保障看病就醫等基本民生服務,加大對老弱病殘等特殊群體的關心幫助力度,解決好人民群眾實際困難。要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既要防住疫情,也要大力推動經濟發展,保障改善民生,維護社會大局穩定。

  王寧強調,疫情防控是對領導干部能力、素質、水平的檢驗。要加強組織領導,扛牢壓實責任,“一把手”要親自抓全程抓,落實工作要求,抓好工作統籌,牢牢守住不發生規模性疫情的底線。要善於用辯証思維看問題、抓工作,因時因勢動態調整精准防控措施,確保疫情防控工作取得實效。

  邱江、劉非、李石鬆、任軍號、李瑪琳、楊斌出席會議。省級有關部門和單位負責同志參加。各州(市)、縣(市、區)設分會場。(楊猛 左超)

(責編:徐前、祝鴻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