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雲南發布中國-南亞東南亞技術轉移成果

2022年11月13日09:02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昆明11月13日電 (劉怡、蔡樹菁)11月12日,第六屆雲南國際人才交流會在昆明開幕,會上雲南省科學技術廳廳長王學勤發布了中國-南亞東南亞技術轉移成果。目前,中國-南亞東南亞國際技術轉移交易平台入駐技術服務機構超過90家,入駐國內外專家239名,上線知識產權成果累計達二十余萬項,上線技術成果3249項。

2016年12月,雲南省人民政府發布了《建設面向南亞東南亞科技創新中心專項規劃》。為推進面向南亞東南亞科創中心建設,科技部和雲南省人民政府在雲南共建了中國-南亞技術轉移中心和中國-東盟創新中心,兩中心成立以來,與南亞東南亞國家建立了科技創新合作與平台機制。

2018年,中國-南亞東南亞國際技術轉移交易平台在雲南開啟建設,該平台以互聯網加大數據加科技成果的服務模式,為國內外的大學、科研機構、創新型企業提供信息供給、知識產權保護、技術轉移、法律援助、項目開發、技術合作等專業化服務。目前,平台入駐技術服務機構超過90家,入駐國內外專家239名,上線知識產權成果累計達二十余萬項,上線技術成果3249項。截至2020年6月,累計實現技術有效服務對接超過100項,第三方技術服務超過200項,訪問量達1500萬人次。

此外,會上同時發布了《南亞東南亞國家科技創新發展報告》。該報告由《南亞國家科技創新發展戰略》《東盟國家科技創新發展戰略》和《“一帶一路”區域科技創新合作實踐與探索—建設面向南亞東南亞科技創新中心》三個報告組成。

通過多年的努力,面向南亞東南亞科技創新中心建設取得積極進展,取得了系列理論和實踐成果,在此基礎上形成了《南亞東南亞國家科技創新發展報告》。王學勤表示,該報告對政府管理部門、各級各類機構深化與南亞東南亞國家的科技創新合作工作具有重要的參考價值。

(責編:徐前、祝鴻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